朱立倫戶籍在三重 黨秘書長徵詢高雄補選人選「不只5位」排除王金平

▲▼朱立倫於許崑源靈堂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張榮恩攝)

▲朱立倫於許崑源靈堂前接受訪問。(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補選在即,親朱人士日前放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黨面對困難時他願意承擔」,被解讀有意願投入補選,但韓國瑜隔天就宣布不會提訴訟,等同封殺所有戶籍不在高雄的人選,朱立倫的戶籍則是在新北市三重區,排除參選可能。秘書長李乾龍10日也表示,朱已經來不及遷戶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不會是國民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10日下午隨黨主席江啟臣級黨務主管前往高雄,弔唁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結束後針對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受訪。李乾龍說,國民黨在補選這一戰不會缺席,而且有信心,目前人選仍在徵詢中,對象不止5位,主要是以能贏取勝選為主要考量。

至於朱、王等黨內大將參選可能性,李乾龍回應,因爲韓國瑜不提罷免訴訟,朱立倫的戶籍也不在高雄,若要遷戶籍時間上可能來不及;至於王金平會尊重黨中央提出的人選,更不會是國民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

據了解,黨內積極展開人才尋覓,由於候選人戶籍必須在高雄,徵詢範圍大幅縮小,目前往高雄市府局處首長、黨籍現任議員方向尋覓,條件是在地、專業、願意長期在高雄耕耘的年輕人。其中,具有水利工程的高雄市議員蔡金晏(42歲)、黃柏霖(52歲)、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44歲)、農業局長吳芳銘(49歲)都符合黨中央條件,也曾被地方人士推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蔡英文首度回應「罷韓國家隊」: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
► 
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更多熱門新聞...

► 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
► 
王世堅: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
► 
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非常有智慧」 斷言下個目標是「她」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