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開「台情研討會」 蘇輝:深化對台一盤棋工作思路

▲▼台盟中央台情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圖/取自中國台灣網)

▲台盟中央台情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圖/取自中國台灣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作為大陸對台統戰組織之一,台盟中央9日於北京召開「台情研討會」,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會上坦言,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聯絡工作在疫情期間受到很大影響,為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台盟將進一步深化大聯絡、一盤棋的思路,優化對台工作結構。

據大陸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報導,此次會議,是中國大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形式下,台盟中央首次召開的全盟層級現場會議。

▲▼中共十九大,人大代表,台灣團代表,團長蘇輝,台盟中央主席,對台工作。(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她曾在中共十九大召開時擔任台灣團團長。(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輝首先指出,去年以來,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盟對台聯絡交流工作受到很大影響。她接著說,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形勢,台盟中央將從更高角度和層面,進一步深化「大聯絡、一盤棋」工作思路,優化全盟台情研究工作結構,提升台情研究水平,力爭為對台工作多獻良策。

她強調,對台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蘇輝說,台盟要「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努力反映島內鄉親的所思所想」,為中共中央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社情民意信息。並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形式變化,做好宣傳,「引導廣大台灣同胞看清時與勢。」

她要求,全盟要有政治意識,面對台獨勢力阻撓和疫情制約,穩步推進對台聯絡和台情研究工作。

該次會議由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主持,包括18個地方盟組織的49名台情研究負責人與會。

台盟中央即為「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創立於1947年,現任主席蘇輝,是中共排名第八的民主黨派,接受共產黨領導。根據公開資訊,早期台盟成員多為台灣日治時期的台灣共產黨成員,目前,盟員主要來自居住於中國大陸的台灣籍人士,為陸方對台統戰組織之一,共有盟員約3000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