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震怒!脫北團體「破壞和平」慘遭註銷:將空飄百萬張傳單

▲▼南韓政府震怒,依法控告脫北者團體威脅兩韓和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震怒,依法控告脫北者團體威脅兩韓和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真的震怒了!北韓(朝鮮)金與正怒斥脫北者團體「空飄傳單」等行為,下達指令切斷所有與南韓的聯繫管道;對此南韓統一部10日表示,已告發「自由北韓運動聯盟」等2個脫北者公民團體違反《南北交流協力法》,並決定撤銷政府所頒發的法人設力許可。

《韓聯社》指出,被告發的2個公民團體,分別是脫北者朴尚學(박상학)所率領的「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以及其弟弟朴柾梧(박정오,音譯)所成立的「巨泉」(큰샘)。

脫北者空飄傳單成為近日招致兩韓關係轉趨緊張的關鍵,然而朴柾梧8日仍帶領巨泉、自由北韓運動聯盟的成員至仁川江華島主導活動,企圖將白米裝進寶特瓶內投海,藉海流漂至北韓,遭當地居民出面強力反對,活動最後以失敗告終。

南韓統一部表示,「這2個公民團體對北韓空飄傳單、海漂寶特瓶等行為,已違反交流協力法的相關規定,且上述行為與兩韓元首峰會所簽訂的協議內容互相衝突,不僅造成南北韓對立,還威脅交界地帶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已嚴重侵害公益。」

▲▼脫北者團體預告,6月25日將空飄百萬張傳單至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者團體預告,6月25日將空飄百萬張傳單至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北交流協力法》第13條規定,對北韓輸出物品前,須獲得南韓統一部事先同意;不過南韓政府長期以來默許(對北韓)空飄傳單,並未將傳單定義為需要事先獲准的物品,此次南韓統一部大動作告發脫北者團體,預計將引起不小爭議。

據悉,朴尚學帶領自由北韓運動聯盟,5月31日對北韓空飄大型氣球,裡面除裝有辱罵北韓金氏體制的文宣,還裝有筆記本、紙鈔、記憶卡等,被視為造成此次兩韓緊張局面的開端,該團體透過媒體向大眾預告6月25日,即韓戰70週年,將再次對北韓空飄100萬張傳單。

►敵視南韓第一步!北韓「行動計劃」拒接南韓所有電話:敵人終究是敵人

►支持金與正!北韓市民發起示威怒轟脫北者「背叛祖國」:輾斃人間雜碎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