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受挫崩潰?專家分析北韓「要不到糖吃」...只好拿脫北者開刀

▲▼北韓連日來動員人民,發起聲討南韓、脫北者的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連日來動員人民,發起聲討南韓、脫北者的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當局連日來強硬舉措不斷,不但大肆批評脫北者空飄傳單,甚至以此為由切斷所有兩韓聯繫頻道。南韓戰略專家金峻亨(김준형)認為,北韓一連串的舉措,只是突顯金氏政權發展經濟的「挫折感」;他分析,北韓政府只是想藉「空飄傳單」一事宣洩對美國、南韓的不滿。而脫北者出身的國會議員太救民(태구민,即太永浩)則認為,北韓當局連日來的舉措是金正恩事先打好的如意算盤,「空飄傳單」只是用來起義的名份。

曾擔任韓半島和平論壇外交研究中心長、現任南韓國立外交院院長的金峻亨在CBS廣播時事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表示,空飄傳單問題雖會影響兩韓關係,但並不是問題癥結點所在,「北韓去年底就對外強調『自力更生』,期盼帶領居民拼經濟、突圍聯合國的經濟制裁,然而卻意外碰上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在封鎖朝中邊境後,經濟更加蕭條,使得原本對美國、南韓的期待,瞬間轉化為憤怒與不滿。」

金峻亨分析,「他們(北韓)雖知道我國政府(南韓)處境變得更加難堪,卻可能無力主導大局發展。原因在於雖然北韓經濟還不至於到危機、甚至崩盤的地步,然而只要時間一久,定會更加艱難。且他們也深知若持續挑釁,可能會打破原本穩定的局勢,使兩韓關係回到2017年以前,那麼兩年來所做的努力將化為泡影,其實北韓政府也不願如此。」

▲▼當選南韓國會議員的脫北者,太救民(圖/路透社)

▲太救民認為,金正恩早就有全盤性的計劃。(圖/路透社)

先前曾斷言金正恩病危、死亡的脫北者出身國會議員太救民(未來統合黨籍),也在臉書上分析局勢。他表示,去年2月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金正恩在去年4月的施政演說,以及去年12月與今年5月的勞動黨權緣會議上,皆提及增強「核武威懾力」,整串過程可說是北韓戰略的一環。

太救民引用電影《寄生上流》的臺詞,「金正恩早已有全盤性的計劃,只是為了實現計劃,需要先謀求名份,而偏偏卑鄙的金正恩將矛頭指向了最可憐、無辜的脫北者。」

太救民認為,北韓政府在需要南韓援助時,一口一聲「我們民族」、「偉大的同胞」;然而平時卻視南韓為「敵人」。他同時呼籲南韓政府,對北韓應一貫維持強硬態度,不需要為了迎合、取悅北韓而立法禁止空飄傳單,「就算我們(南韓)和美國政府答應北韓的要求,美中矛盾仍不會因此減緩。」

►南韓政府震怒!脫北團體「破壞和平」慘遭註銷:將空飄百萬張傳單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