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鸚鵡最可能生成時間點曝!周六最接近台灣 「3地區」變天有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熱帶低壓可能增強為颱風,周六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目前仍是普通低壓,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若要發展成颱風,要等到通過呂宋島後才有利,預估周五下半天後成颱機率升高。未來移動路徑以周六相對最接近台灣,周五起至周日,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帶低壓可能生成為鸚鵡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低壓可能生成為鸚鵡颱風,周六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菲東熱帶擾動還需要一段時間重整雲系,預估今明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若要發展成輕颱,要等到主要雲系通過呂宋島,時間點約在周五下半天之後,成颱機率才會升高,進入南海後環境也會更有利。

路徑部分,預估該系統會先偏西北西到西北方向移動,通過呂宋島後,周六左右進入南海,目前大部分模式預測會往香港過去,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周六相對最接近台灣。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熱帶低壓今明有望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周五下半天後增強為颱風機率升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預估該系統對台灣影響比較間接,周五起至周日將替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短暫陣雨,若位置有較靠近的話,屆時降雨會更明顯。

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鋒面也往北推到長江流域一帶,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但東半部因有一條雨帶,花蓮、台東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到夜間還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熱帶系統周六最接近台灣,周五起至周日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北邊有水氣通過,午後雷陣雨範圍除了山區、近山區平地之外,大台北、宜蘭也可能出現雨勢。周五至周日,南邊熱帶擾動接近,台灣吹東南風帶來水氣,花東、恆春半島有雨,午後雷陣雨以山區、近山區為主。

高溫部分,未來一周各地大致都在31度以上,大台北、中南部近山區、花東縱谷等地,高溫可能有34-36度;周五至周日有下雨地方,花東、恆春半島高溫則會降1-2度,其中西半部因是背風面,沉降作用影響可能氣溫還會更高。

下周一、二熱帶系統已經進入陸地,結構受到破壞,不過,台灣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天氣,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狀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