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的高中數學」他點名這一單元!過來人超認同 曝經驗:很吃天份

▲▼數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好奇,高中數學最難是哪一單元。(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學生時要學習每個領域的知識,其中數學更是主科目,從國小到高中都是最重要的課程之一。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高中數學最難的單元」,說他大學唸的科系跟數學已經完全絕緣,所以沒什麼印象,不過回憶起來,認為「排列組合」最難,好奇問其他人覺得高中數學最難的是什麼單元。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大學唸的科系跟數學「完全絕緣」,所以他對數學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不過我記得好像排列組合最難吧?我那時候都不太會寫@@」,好奇發問,其他人覺得高中數學最難的單元是什麼。馬上有人留言超經典題目「庭院深深深幾許,有幾種排列組合?」吸引原PO留言「天啊!我連這種最基本的都忘記怎麼算了QQ!」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跟原PO一樣,「排列組合,我學第二次才懂」、「排列組合,永遠搞不清楚怎麼算」、「我們高中數學老師有說過,log那些什麼的還可以靠苦讀,可是排列組合是最吃天份的」、「排列組合真的很吃天份」、「排列組合根本考閱讀能力哈哈哈!」

▲▼數學,黑板。(圖/免費圖庫pxhere)

▲許多人很認同排列組合相當看天份。(示意圖/pxhere)

不過也有網友直呼排列組合明明就很好玩,「排列組合最好玩,我討厭統計」、「排列組合真的簡單,但不會的人怎麼教就是不會」、「排列組合最簡單、三角函數最靠杯」、「最愛排列組合+1」、「我數學成績很爛,但排列組合莫名有天份,我覺得很好玩,同學覺得很難」、「我覺得排列組合以外都很難XD!排列組合蠻直覺的。」

其他人則是紛紛留言熱論,舉出數學那些很難的單元,「印象中 log ln這類東西是天書 XD」、「數據分析 相關係數那公式媲美泰勒級數了」、「圓最難吧= =永遠不懂在算什麼」、「空間向量,比什麼級數排列組合難多了」、「機率,真的不懂人為什麼要學機率」、「三角函數完全不行QQ」、「從高一下學期教三角函數之後再也沒理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