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長:港警將成立新部門執行國安法 包含收集情報及調查

▲▼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0日接受《南華早報》訪問表示,警方將設立新部門執行「港版國安法」,由警務處長鄧炳強領導,負責收集情報、調查及培訓人員,未來並考慮加入其它紀律部隊的成員。

▼港警將成立新部門執行「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李家超提到,警隊已經展開成立新部門的前置工作,包含審查資源調撥、人力及器材規劃。

李家超未透露新部門將如何與有關機構合作,但提到澳門的經驗可以是一個參考。

他指出,中央的情報收集網遠大於警隊,可有更高層次的分析,掌握全盤局勢,有助香港了解整個形勢。

李家超強調,任何人在香港執法,都要符合普通法的原則,包括無罪假定、保持緘默權利、以及有律師代表等。

反修例風波滿一周年,李家超表示,不後悔去年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認為出發點是為了公義,若時光能夠倒流,他仍會推動修例。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