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老闆報警求助反而「被當搶匪」 遭3警圍毆打掉牙上銬

店遭攻擊黑人老闆報警反而「被當搶匪」 遭3警圍毆打掉牙上銬。(圖/翻攝自Twitter)

▲店老闆被警察毆打的畫面在網路上被流傳。(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抗爭活動持續擴大,阿拉巴馬州傳出一名非裔老闆因為店遭到打劫報警,沒想到3名員警到現後卻把他當成搶匪,不但出拳毆打他還圍捕上銬,事後就醫發現被打到下巴骨折、牙齒也被打掉,再度引發員警執法過當的質疑。

這起事件3月15日發生在迪凱特市(Decauter),47歲男子佩恩(Kevin Penn)因為商店遭到打劫報警,然而卻反被警察毆打上銬,影片近來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大眾關注,警察本月8日特別公布警方隨身監視器畫面,希望藉此行為能讓事件更「公開透明」。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3名員警進到店內後,立即向佩恩凶狠大喊高舉雙手,此時畫面突然轉成慢鏡頭,可看到佩恩身旁的櫃台上放著一把槍,一名員警要他把槍放下,不過他回嗆「我有權拿槍」,後來便遭警方毆打並上銬。

警察局長艾倫(Nate Allen)表示,員警會動手是因為擔心佩恩可能會發動攻擊。不過佩恩的委任律師反駁,佩恩當時主動向警方出示自己的槍,並且卸除裡面的子彈,而當警察要靠近時他說要提出申訴,結果就遭到毆打。

法庭紀錄中顯示,佩恩因為「拒絕服從合法命令」,而被警方以阻止調查搶劫的罪名逮捕,艾倫表示,施暴的員警在等待調查期間,暫時被調任文書職務,而最初打劫商店的嫌犯已經落網,案件仍在調查中。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