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韓粉醞釀週六衝凱道 蔡英文最新說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獲得超過93萬罷免同意票後,成了我國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直轄市長。「韓家軍」對此相當不滿,號召13日衝凱道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嗆綠營是一黨專政。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1點半至民進黨主持中執會,預計將對最新時事做出回應。《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10日中執會將針對第十九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進行討論,會議由主席蔡英文主持。蔡英文在中執會前也將接受媒體採訪,對於近期包含韓國瑜遭到罷免、陳其邁投入補選,以及全台吹起的報復性罷免行動和在野黨批評等時事,做出最新回應。

「罷韓」6日以超過93萬票通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驚傳在住家大樓墜樓身亡。挺韓團體稱為追悼和討公道,已申請13、14日凱道路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罷免是高雄市民依法定程序進行連署與投票、實現公民意志的民主結果,應予尊重。民眾在合法範圍內有申請陳抗權利,但應維持理性平和。不過,最新消息是號召韓粉上街頭的杏仁哥不會親自出席抗議。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及罷韓之後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影響,他抨擊民進黨已經到「一黨專政」。

不過,國會人士根據柯文哲在2016年上線的「台北酷課雲」中,教授國中公民的資訊指出,「一黨專政」是只允許一個政黨控制政治活動,其他政黨是不得存在的;言下之意,如果台灣真是「一黨專政」,那麼民眾黨也不得存在,當初也不會有成立的可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罷韓重創藍營士氣 侯友宜談「下一步」:做出有感市政就是貢獻國民黨 
► 
罷韓通過成「一黨專政」 柯文哲:民主政治不保證人民做最好選擇

更多熱門新聞...

► 北市核准13日韓粉上凱道路權 反送中、挺韓團體隔一條街尬場
► 
罷捷連署書堆「這麼高」超過101 重啟二日破1.2萬份!領銜人曝下一步
► 
王婉諭聲援黃捷:唯一的錯就是戳破韓國瑜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