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製獨居蜂旅館營運3年終於受青睞! 近距離直擊育嬰房新住戶

▲▼自製蜂旅館營運3年終於受青睞! 保育員嗨翻近距離直擊育嬰房。(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蜂旅館營運的第3年,終於有獨居蜂媽媽選中這裡當牠們的育嬰房。(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讓獨居蜂安心繁殖,並且進一步觀察育嬰行為,在2017年設立獨居蜂旅館(Bee Hotel),可惜一直遲遲會有住戶。直到今年終於受到蜂媽媽的青睞,雌蜂選擇好合適的育嬰房,產卵並準備好幼蟲所需的食物後,銜泥把洞口封住。今年能夠近距離觀察獨居蜂的育幼行為讓保育員嗨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自製蜂旅館營運3年終於受青睞! 保育員嗨翻近距離直擊育嬰房。(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泥蜂也進駐蜂旅館。(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於2017年在蟲蟲探索谷入口處涼爽的樹蔭下,設立一棟獨居蜂旅館,當年沒有觀察到有獨居蜂利用,隔年保育員將旅館整棟遷移到較開闊、往來探索谷必經之路的月桃花旁,希望能受到蜂媽媽的青睞,結果卻被琉璃蟻搶先入住。今年是蜂旅館營運的第3年,終於有獨居蜂媽媽選中這裡當牠們的育嬰房。

▲▼自製蜂旅館營運3年終於受青睞! 保育員嗨翻近距離直擊育嬰房。(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106年設立獨居蜂旅館(Bee Hotel),今年終於首次有蜂客入住。(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表示,獨居蜂旅館的房客清一色都是雌蜂,獨居蜂會先選擇一間適合寶寶的房間,然後分成好幾個育嬰房布置,有的產卵並準備好幼蟲所需的食物後,銜泥把洞口封住,完成繁衍的使命就離開。另外,其他住戶赭褐旁喙蜾蠃一次只照顧一隻幼蟲,待幼蟲終齡時才會封口,接著再準備第二隻幼蟲的育嬰房與食物,赭褐毛唇蜾蠃還會在洞口外加蓋像煙囪一樣的隧道。

▲▼自製蜂旅館營運3年終於受青睞! 保育員嗨翻近距離直擊育嬰房。(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獨居蜂不會主動攻擊人,民眾請勿隨意觸摸。(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獨居蜂在繁殖期會利用斷木、竹筒或土牆等環境作為棲息育幼的地方;由於沒有團隊共同禦敵,因此警覺性較高,採花粉時不會在同一朵花停留太久,反而讓牠們授粉的效率勝過蜜蜂;而幼蟲肉食性的蜾蠃則會採集蔬菜上的毛毛蟲做為幼蟲的儲糧,有助減少田間害蟲,降低農藥使用,是農民的好朋友。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今年已觀察到青條花蜂、數種蜾蠃或細腰蜂進住,也偶會看到螞蟻等不速之客造訪,晴天可以在旅館大廳觀察進進出出的房客,只要不干擾或捕捉牠們,牠們都不會主動攻擊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影/貓咪遭棄滿身傷「每天爬20樓討飯」! 她餵半年收編近況美哭萬人

►阿公騎單車載狗孫兜風! 菜籃塞一坨「三層肉溢出」超療

►不是毛澎?爸幫洗澡大膽問「碰到水怎沒瘦」 海參貓氣爛:哩系勒X杯!

►影/躺沙發睡死!男友開攝影機找人 撞見「大隻守護神」緊盯笑翻

►挑戰氣炸鴕鳥蛋「鍋子太小」 他研究一星期獲得完美成果!

關鍵字: 蜂旅館旅館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育嬰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