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疫情超悽慘!即日起夜店狂歡前「先掃QR-Code」...違者開罰300萬

▲▼南韓10日起,強制高風險場所實施電子出入名單制,教會雖不在名單之列,卻也被勸導實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會雖不在名單之列,卻也被勸導實施電子出入名單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南韓首都圈近日發生多起群聚感染案例,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劇下,防疫當局10宣布從即日起實施「電子出入名單制度」,國內所有的獵豔酒吧、酒店、夜店、KTV式酒店、老人舞廳、一般KTV、室內運動設施等群聚感染潛在風險場所,須讓消費者在進場前用手機掃瞄QR-Code、或是在手冊上登記真實身份,方能入場。

為有效防堵群聚感染效應,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已委託國內Naver等資訊科技業巨擘,為國內民眾研發、製作含有個人資訊的QR-Code,消費者造訪以上場所時,業者須用政府規定安裝的軟體,為入場的消費者掃描QR-Code,而若消費者為不熟稔智慧科技的老年人,也須要求對方在手冊上登記真實身份;政府透過社會保障情報員管理入場顧客的資訊,若未來某場所不幸爆發群聚感染,防疫當局便可透過App,即時掌握該時段的消費者身份、資訊,立即與潛在的患者、接觸者聯繫,以便降低病毒擴散的機率,而期間獲取的資料將在一個月後銷毀。

南韓政府表示,若高風險場所業者未依規定實施電子出入名單制度、或是管理不實,在30天勸導期過後,可被判處300萬韓元以下罰金、甚至得面臨停業風險。

另外,除上述高風險場所需強制執行電子出入名單制度,政府也勸導教會、圖書館、電影院、補習班、醫院等跟進實施。

►首爾疫情史上最慘! 「連爆7起群聚感染」平均日增本土病例創新高

►梨泰院群聚225人感染! 南韓6月起強制「進夜店、KTV掃QR Code」留個資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