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不到10分鐘!狂冒「密集粉紅水泡陣」 網驚喊:紅豆湯...原因揭曉

▲▼拔罐,中醫,醫療行為。(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到中醫診所拔罐,怎料過程不到10分鐘,事後竟狂冒粉色水泡,讓他十分疑惑與害怕。雖然畫面驚悚,不過醫生表示,這種小水泡不必太擔心,若體積不大無須特別弄破,等它自然恢復即可。

苦主在「爆系知識家」發文求解,表示「拔完罐變這樣,有誰知道這是怎麼了?一推水泡。」只見泛紅的拔罐痕上,冒出20多顆大大小小的粉色水泡,看起來相當可怕,而原po也指出,當天拔罐時間不到10分鐘,也沒用火罐,「嚇死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拔罐不到10分鐘!狂冒「密集粉紅水泡陣」 網驚喊:紅豆湯...原因揭曉。(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這是因為濕氣太重。(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po文引來熱議,許多網友看完秒爆雞母皮,直呼「紅豆湯是嗎」、「密集恐懼症發作」、「我怎麼覺得像奶頭」;而不少內行人則回,「可能是拔罐時間太長,溫度太高,體內濕氣重,力道太大...這幾個因素」、「身體濕氣太重」、「這是體內濕氣太重+有傷,我以前也常常拔出水泡,拔出來舒服很多」。

事實上,類似情況時有所聞,中醫師賴睿昕就曾指出,這是「邪氣外出」的表現,水泡大小和數量直接反映體內痰飲水濕的情況,若水泡體積較小,便不須挑破,等它自然恢復,但如果體積較大,發泡後可以拿消毒針刺破,再塗抹紫雲膏、並以無菌紗布覆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