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槍手代考」錄取警專手法曝光 校方:將開除一年級劉姓學生

▲桃園市黃姓男子去年12月凌晨酒後醫院探視戒護就醫友人,對員警詢問竟以三字經連續辱罵,被當場移送偵辦。(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警專表示,將召開訓育委員會,將一年級劉姓學生從嚴汰除。(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文/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

高雄檢方攜手廉政署破獲國營事業代考舞弊集團,其中涉及警察專科學校在內。警專今晚表示,明天將召開訓育委員會並依招生簡章及學(員)生獎懲規定,從嚴予以汰除。

廉政署南調組先前獲報「台灣中油108年僱用人員甄試」可能有槍手冒名應考情資,今年起陸續蒐證,進而破獲代考舞弊集團,經查至少已代考29次,代考單位包括中油、台灣糖業、中華電信、台灣菸酒、中國鋼鐵、台灣電力和警察專科學校等,且順利錄取12人次。

警專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報載校內一年級劉姓學生涉及入學考試舞弊案,涉違反學校招生簡章及學(員)生獎懲規則「入校前有犯罪或其他不法行為,予以開除學籍」的相關規定,校方明天將召開訓育委員會,依前述規定將其從嚴汰除。

經調查了解,這名劉姓學生為警專38期學生,去年為考取警專而將其國民身分證交付槍手,供對方冒名使用代考警專入學考試筆試且獲錄取,全案經高雄地檢署查辦國營事業考試舞弊案時查獲,並諭緩起訴處分。

警專指出,校方歷年招生考試均以嚴謹態度辦理試務工作,未來入學考試監考人員查驗考生身分,將加強精進作法及要求,以達考試結果的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