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國人都不想捐!WHO抗新冠肺炎「23天募11萬」 僅流浪貓狗20分之1

▲▼WHO在中國發起的募捐計畫,募得款項還不如流浪貓狗的計畫。(圖/翻攝自PTT)

▲WHO在中國發起的募捐計畫,募得款項還不如流浪貓狗的計畫。(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WHO為了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合作,發起「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團結對抗基金中國行動」,活動從5月18日發起至今,已經過了23天,被台灣的PTT鄉民截圖,總共募得26,533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11萬),相較之下流浪貓狗的募捐計畫都募得20倍的善款。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中國在第一時間便分兩次共捐贈5000萬美金已有新聞,而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唯一合作的夥伴:「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則於5/18發起大型公益募款捐至團結基金,並備註為Action of China(中國行動)。

▲▼WHO在中國發起的募捐計畫,募得款項還不如流浪貓狗的計畫。(圖/翻攝自PTT)

▲流浪貓狗的募款計畫,金額是世衛組織COVID-19團結基金的20倍。(圖/翻攝自PTT)

自5/18勸募至今約23天,募得26533人民幣(約台幣11萬),共8900人次捐款,平均人捐3元人民幣(約台幣12.5元),相較之下捐給流浪貓狗的募捐計畫,募得53萬多人民幣,響應人數99.6萬人,顯然比捐給WHO還要踴躍。

▲▼實際掃描二維條碼查看募款進度,與原PO的進度相去不遠。(圖/記者林彥臣翻攝)

▲實際掃描二維條碼查看募款進度,與原PO的進度相去不遠。(圖/記者林彥臣翻攝)

記者實際查證,以手機掃描微博上的二維條碼,募款金額已經增加到28,954人民幣,捐款人次資加到9228人,與PTT上原PO發布的截圖金額與人數都相去不多。

網友在推文中留言表示,「連中國人都不想捐了!」、「這組織解散算了」、「可憐,中國追星粉集資買專還比較多」、「講道理WHO對中國疫情也沒幫助,WHO根本廢物」、「捐給WHO真的不如捐給貓貓狗狗」。

►網美推推「防曬這一罐」就夠~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