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韻玲畢典開唱經典歌...製作人爆料:當年我們幹過不少壞事!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今(9日)舉辦第一屆畢業典禮,曾擔任F4、莫文蔚、陳奕迅音樂製作人的系主任薛忠銘身穿學士服,為畢業生代表行神聖的「撥穗儀式」,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等、教師群前東方快車鍵盤手侯志堅、歌手李寶琦也全程陪同,一同歡送首屆畢業生,黃韻玲說:「薛老師超認真,這4年瘦了一圈,造福了音樂學子!」

▲ 薛忠銘(左起)、黃韻玲、企鵝老師、侯志堅出席城市科大畢業典禮。(圖/城市科大提供)

▲ 薛忠銘(左起)、黃韻玲、企鵝老師、侯志堅出席城市科大畢業典禮。(圖/城市科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校生一手包辦三段式Live Band歌舞表演,其中,改編經典名曲《快樂天堂》為Rap版,當年參與演唱的黃韻玲,還在學生即興邀請之下,接下麥克風演唱了自己演唱的歌詞部分,博得滿堂彩。

王祥基特別登台致詞勉勵畢業同學,他曾是首屈一指的瑞星唱片負責人,也是系主任薛忠銘昔日老闆,他舉林志玲的廣告詞為例,「一輩子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期許同學在音樂路上不懈,並說:「用你的音樂、微笑改變世界,而不被這個世界改變你!」他並勉勵同學要學會做人,「40年前與薛老師共事就打造出巨星陳奕迅、陳潔儀、葉璦菱,主任的鐵血在裡面。他成立此系,在流行樂壇裡面,赫赫有名的作詞作曲製作人都幫你們來上課。為什麼?因為他人緣好、做人成功。」

▲▼ 薛忠銘為畢業生撥穗。(圖/城市科大提供)

▲▼ 薛忠銘為畢業生撥穗。(圖/城市科大提供)

▲▼ 薛忠銘,黃韻玲,企鵝老師,侯志堅。(圖/城市科大提供)

薛忠銘則感性說,當年是聽了吳楚楚的民歌才立志要走上音樂路,更幽默爆料,「小玲老師,當年我們幹過的壞事也不少,她嫌我高,拿把椅子站在上面跟我唱合音。」並分享黃韻玲所說:「我們該有的資源都用過了,所以現在有能力時,我們要回饋給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