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如1日!解放軍空軍紀錄保持人退役 飛行時數達5290hrs

▲▼王文常,戰鬥機,解放軍空軍(圖/翻攝自Twitter/人民日報)

▲王文常先後駕駛6型戰機,飛行近10000架次(圖/翻攝自Twitter/人民日報,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空軍戰鬥機飛行紀錄保持人王文常在年滿48歲之際,因為達到了規定的飛行員最高年齡限制而退役。在他29年的飛行生涯裡,駕駛過6型戰鬥機,飛行近10000架次,創下5290小時的安定飛行紀錄,是中國解放軍中的紀錄保持人,手中培養出來的飛行員更超過50位。

根據《新京報》報導,王文常出生於1971年,老家附近有一座軍用機場,常常可以看到戰鬥機呼嘯而過,因而充滿了對於藍天的嚮往,在1990年高中畢業後,順利進入軍校,並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

▲▼王文常,戰鬥機,解放軍空軍(圖/翻攝自Twitter/人民日報)

放眼全世界,一般的戰鬥機飛行員的飛行時數超過2000小時就已經相當不容易,達到5000小時以上更是少見。根據解放軍空軍規定,飛行員一但年滿43歲就可以隨時停飛,最高年限則為48歲。

在王文常的飛行經歷中,曾3度與死神擦肩而過,其中一次便是在訓練過程中,駕駛著教練機與學員進行戰術翻轉動作,途中戰績卻出現異常訊後,所幸藉由高超的飛行技術,最終平安降落返回基地。

王文常感概說道,駕駛戰鬥機是一項行走在刀尖上的藝術,腦海閃過一幀幀的飛行畫面,就像是昨天一項,「飛行是我鍾愛的事業,不得不離開,但我非常自豪。」

▲▼王文常,戰鬥機,解放軍空軍(圖/翻攝自Twitter/人民日報)

►網美推推「防曬這一罐」就夠~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