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羽球史上最佳女單是唯一奧運二連霸女將 戴資穎列在新星

2020年06月9日 17:22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締造目前在位最久的球后寶座,不過美國羽球網站《Badminton Bites》日前評選史上最佳女單選手,則是選擇了在奧運二連霸摘金的中國女將張寧,戴資穎列在嶄露頭角的新星名單中。

根據《Badminton Bites》的評比,史上最佳的女單選手給了在2008年已經退役張寧,張寧生涯取得385勝97負,共拿過1次世錦賽金牌、19次公開賽的冠軍,巔峰代表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完成二連霸,而且在北京奧運摘金時他已經33歲。

比起羽壇選手巔峰期都是在21至26歲,張寧則是大器晚成的選手,且是目前唯一在奧運完成二連霸的女單選手,因此被評比為是史上最佳的女單選手。但近年女單競爭激烈,除了戴資穎外,還有里約奧運金牌、3座世錦賽冠軍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也是來勢洶洶。

不過該評比還有一項「嶄露頭角的新星」名單,戴資穎就被列在其中,但報導也指出,現今女單競爭實在激烈,頂尖選手們之間的實力相差不大,因此除了戴資穎外,包括馬琳、中國陳雨菲、印度辛度(P V. Sindhu)、日本雙姝山口茜和奧原希望。

▼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亞軍戴資穎 。(圖/CFP)

▲▼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亞軍戴資穎            。(圖/CFP)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潤色美肌,添加來自南法雅漾村的活泉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