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台掀罷免潮反撲 鄭文燦:政治人物要對自己的選民負責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罷韓後掀起罷免熱潮,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表示,民主政治中,每一位政治人物都要對自己的選民負責,也尊重每個選民的選擇。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依《選罷法》規定,韓國瑜最快將於12日辭職,成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被罷免成功的民選首長,不料卻引發罷免潮,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黃捷、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等人的罷免連署都以起跑。對此,鄭文燦回應, 最基本的出發點在於,每個政治人物都要對城市與選民負責,但在民主政治中,必須尊重每個選民的選擇。

▲▼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連江縣長劉增應五位得獎縣市首長同台領獎。(圖/記者湯興漢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文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下午共同出席滿意度評鑑五星市長頒獎典禮。針對身邊四位首長可能成為「今天的朋友、2024的對手」,鄭文燦笑著說,從每一個朋友身上學習更多,他跟每一位都相當要好,珍惜每一次溝通、對話到機會。

另外,針對國民黨挑不出高雄補選的合適人選,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表示,以他過去6年經驗,擔任市長對於城市的熱情是必要的,要有願景有規劃能力與執行力,若沒有辦法在任期內做出成績,在連任時就會受到很大的跳戰。

關於罷韓,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

► 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
► 
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 
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更多罷韓後續分析...

 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
► 
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
► 
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