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光重來!《人間條件六》2小時賣6千張票 吳念真感動:劇場士氣被鼓舞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綠光及紙風車劇團位於八里的排練場日前發生大火,28年心血全數燒毀,粗估損失超過5千萬!不過綠光劇團表示,《人間條件六》會依照對觀眾的承諾如期演出,將排除萬難重新製作,今(9)日中午開賣後,短短2小時台北場賣出6千多張票,導演吳念真也感動說,這樣的成績是給劇團年輕人很大的士氣鼓舞。

▲▼綠光劇團面臨大火後,《人間條件六》將排除萬難重製佈景如期演出。吳念真,羅北安,柯一正。(圖/記者林育綾攝)

▲綠光劇團面臨大火後,《人間條件六》將排除萬難重製佈景如期演出,9日中午開賣2小時售出7成。(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間條件六》是吳念真寫給年輕人的一齣戲,他提到過去一年自己也過得很糟糕,去年7月就住院2次,原本預計《人間條件六》在今年上半年演出,誰知道來了肺炎疫情,在這段期間,所有劇團都面臨了衝擊,還有很多劇場年輕人去跑UberEats。沒想到挺過疫情後,又遇到火災,「除了佈景被燒毀,還有一套全新的、1千多萬的燈光設備都還沒用過也燒毀了!

▲▼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慘遭大火吞噬。(圖/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慘遭大火吞噬。(圖/紙風車提供)

當他得知開賣票房成績後開心表示,「票房好是讓劇場工作者更有信心,士氣會被鼓舞,因為劇場小朋友已經黯淡了很久」。但也認為,面臨衝撞都是表現勇氣和態度的時候,因此李永豐也在疫情期間做了許多努力,讓演員和技術人員可以生存。

他認為「老人家苦一點沒關係,但要幫助年輕人繼續做喜歡的事」,接下來該怎麼走,劇團幾位老人家們也有了方向,甚至說「如果真的要我把房子拿去抵押也可以」。

▲▼綠光劇團面臨大火後,《人間條件六》將排除萬難重製佈景如期演出。吳念真,羅北安,柯一正。(圖/記者林育綾攝)

▲綠光劇團創辦人柯一正、吳念真、團長羅北安。(圖/記者林育綾攝)

吳念真說,這齣戲是身為四年級前段班的他,想對年輕人們說「你們現在經歷的我都懂,雖然無法做什麼,但是可以給你們一個靦腆的擁抱。」同時也是過往收到最多問券的戲,尤其是30到40多歲的人會說,「導演謝謝你,我們被理解和安慰了」,讓他也備感窩心。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也說,今年只能以「命運多舛」來形容,上半預計演出的《人間條件六》受疫情影響,預計2千萬票房收入就這樣飛了,也是《人間條件》系列第一次因故停演,如今又因為火災,佈景全燒毀,但依然想實現對觀眾的承諾,決定排除萬難重製佈景、如期演出,看著票一張張賣,知道劇團也會一點一滴重建回來。柯一正也說,「會用表演賺回我們失去的。」

吳念真看罷韓平常心「就是民主結果」 勸台灣人「善良一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