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師逛同志夜店「引爆80人確診」!親友曝悽慘下場:被獵巫到得憂鬱症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仁川25歲補習班數學講師,上月初造訪首爾梨泰院同志夜店後染疫,不料卻在疫調初期對衛生人員隱瞞職業與身份、路徑,造成包括學生、計程車司機、家長等80多人接連感染,在入住負壓病房後透過電視、網路媒體得知消息後深感愧疚,即便如今已痊癒,卻走不出陰霾,至今仍在醫院內飽受憂鬱症折磨。

《朝鮮日報》指出,他在住院期間長期透過電視、網路社群接收資訊,深知自己受全國媒體攻擊,還遭譏笑為「愛說謊的講師」,甚至被仁川市政府以傳染病預防法提出刑事告發,未來得面臨警方調查。在多重侮辱、加上造成80多人染疫的愧疚感下,內心無法負荷如此沉重的壓力,導致即便5日已宣告康復,卻得在醫院內接受憂鬱症治療。

▲▼首爾梨泰院5月初爆發夜店大批群聚感染。(圖/CFP)

▲補習班25歲男師初期隱匿身份,造成梨泰院夜店群聚案共計80多人染疫。(圖/CFP)

周遭親友表示,該講師目前就讀大四,就算未來出院,可能也承受不住國內輿論獵巫式的攻擊,終生無法重返校園,甚至選擇輕生,「他有可能無法挺過這關,其實先前他曾因無法接受自己的性傾向,而有過幾次的輕生紀錄。」

據悉,該講師雖然讀的不是數學系,但在數學教育領域上卻有獨特的天賦。確診前除了在仁川彌鄒忽區一間補習班任教外,還身兼松島某家族的國一生家教老師;而仁川一名曾任職政府情報機構的名望人士,其孫女也受他指導,幸好祖孫倆篩檢結果為陰性。

該講師另一名朋友十分擔憂,「希望他能挺過這次難關,雖說他確實該受處罰、也欠下該努力還的債,但這些都得在活著的時候才能完成不是嗎?」

►梨泰院夜店飆至119例!補習班男師傳染8人 確診學生「曾和千人禮拜」

►載到「梨泰院夜店客」染疫!計程車運將阿公自責:傳染給4歲乖孫

►補習班老師確診趴趴走!夫婦「相隔12日」乘坐同輛計程車...3天後中招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