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叼「萌眼野鳥」回家! 急救站撥開羽毛超心疼:請讓貓待在家

▲貓叼「萌眼野鳥」回家! 急救站撥開羽毛超心疼:請讓貓待在家。(圖/翻攝自Facebook/野生動物急救站)

▲彩鷸被家貓叼回家,所幸得貓飼主相救。(圖/翻攝自Facebook/野生動物急救站)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貓的報恩,有時候是野生動物的災難!」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接收一隻受傷彩鷸,原來牠被家貓叼回家,幸好及時被貓咪飼主搶救下來,才沒有造成生命危險。不過,急救站仍鄭重呼籲民眾,為了保護愛貓和野生動物,「請讓貓待在家!」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當天接到電話,有民眾表示自家養的貓叼了一隻彩鷸回來,詢問急救站可不可以接手治療。當下站方除了感謝對方搶救落難的野鳥,也耐心溝通正確觀念,「避免讓家貓在外遊蕩,離開了視線,我們無法確保貓咪在野外的安全,而且貓會展現天性,狩獵目的玩樂性質多過充飢,還是盡量讓貓咪待在家裡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續南投縣府將該隻彩鷸送到急救站,雖然從外觀看來似乎沒有受傷,但當獸醫師撥開羽毛,就發現牠右翅橈尺骨上方皮膚、右胸及左肩腹側,有著一處處的傷口。所幸,貓飼主搶救得快,這些傷勢並不危及彩鷸的生命,神狀況不錯的牠,休養一陣子通過評估就可以野放了。

急救站指出,「獵捕動物是貓咪的天性,一隻吃飽的貓咪,還是會對小動物充滿興趣。」此外,放養的貓雖然看似自由,卻會面臨更多潛在危機,「例如車禍、中毒、傳染病……等。」建議飼主可以用市面上琳琅滿目的貓玩具代替活生生的獵物,讓貓主子發洩精力,「保護我們的貓也保護野生動物,請讓貓待在家!」

貓咪大肚囊袋。(圖/取自免費圖庫peakpx)

▲貓咪外出會面臨車禍、中毒、傳染病等許多潛在危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eakpx)

※《ETtoday寵物雲》提醒您,放養並非最適合的飼養方式,路上快速奔馳的汽機車、不一定友善的陌生人、流浪狗、不乾淨的水源或飲食來源,甚至寄生蟲、傳染病,對貓狗而言都是潛在的危機,而牠們獵捕的天性也可能危害到原有生態。若毛孩喜歡外出蹓躂,建議飼主搭配外出籠、胸背帶牽繩,一起散步走走。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手上票券過期了?快點連結讓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影/象龜泡澡掉出「第五條腿」 飼主急問「怎縮回去」怕細菌感染
►撿到鵜鶘蛋!6天後孵出一坨「粉色醜萌黏土」 珍貴成長過程曝光
►原本不信溝通師! 鼠寶抖出「被騷擾的秘密」她一秒謝罪
►影/家裡養了一隻「酷企鵝」 經典髮型+萌萌大眼讓網友融化了
►鳥寶「上喙光速生長」險插脖 新竹老字號鳥店神手一修還牠帥樣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野生動物急救站特生中心野鳥彩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