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黑人平權!Chrome程式碼擬移除「黑名單」及「白名單」用詞

▲▼Google。(圖/路透)

▲Google一直以來都是黑人平權運動的支持者。(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過去幾周來,全美掀起一波反種族主義的浪潮,Google一直以來都是國際維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支持者。為進一步表示對黑人平權運動的支持,Chrome團隊將對服務進行調整,不再使用黑名單(Blacklist)和白名單(Whiteist)兩個詞來標示內容。

非裔美國詩人休斯(Langston Hughes)曾在其撰寫的文章《That Word Black》中以輕鬆而尖銳的方式闡述了這個問題。他寫道:「諸如『黑名單』及『白名單』之類的詞彙,會強化『黑=壞,白=好』的概念。」

為使程式碼的編寫能更加「種族中立」,Chromium開源項目已於去年10月在其官方的編程指引中建議,Chrome和Chromium開發者應避免使用「黑名單」與「白名單」這樣的詞彙,並建議分別使用中性術語「阻擋名單」(Blocklist)及「通行名單」(Allowlist)替代。

事實上,Google早在2018年5月便開始採取類似措施,並已取得進展,不過Chrome的內部程式碼仍是有許多使用「黑名單」一詞的地方,如「Blacklist component」等。隨著近日美國反種族歧視和暴力的抗議活動規模愈來愈大,已開始有Chromium開發者對此採取行動,實現Chrome種族中立程式碼的願望。

據科技新聞網站《9to5Google》報導,7日下午已有一名Chromium開發者向Google提交Chrome全新的原始碼,希望能將「黑名單」一詞改為「阻擋名單」。若Google接受此次更改,則預計將有2000個「黑名單」一詞被替換。

報導指出,Google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及各種方式來對抗種族主義,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也讓大眾意識到,所有人都有可能在自己的領域共同對抗種族主義。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