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一例「永遠的榮譽議長」!高雄市議會無異議通過聘任許崑源

▲▼ 永遠榮譽議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會黨團無異議通過聘任許崑源擔任「永遠的榮譽議長」。(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驚傳跳樓身亡後,各界紛紛表示震驚與不捨,高雄市議會9日上午透過黨團協商,無異議通過將許聘為「永遠的榮譽議長」,副議長陸淑美指出,由於許崑源生前擔任26年的議員,將精彩燦爛的一生奉獻市民與議會,因此由無黨籍議員朱信強提案,全數黨團無異議通過這項提案。

陸淑美表示,高雄市議會今(9)日召開黨團協商會,由各黨團代表無異議通過追謚許崑源議長為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協商結論將向大會報告,有關許議長治喪事宜,將由副議長陸淑美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各黨團總召擔任副主任委員,議會共同協助許議長遺屬辦理治喪。

▲▼ 永遠榮譽議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會今天通過黨團協商,決定原有定期會議程不更動,並追謚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會長。(圖/記者洪正達攝)

▲▼ 永遠榮譽議長            。(圖/記者洪正達攝)

無黨籍議員朱信強強調,為表彰許議長對議會的貢獻,並讓全體市民永遠緬懷,建請追謚為本會榮譽議長。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達全力支持,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亦同意追謚許議長為榮譽議長,經討論後,各黨派總召無異議通過朱信強提案,許崑源議長將成為全國議會第一例的榮譽議長。

不過日前傳出,議會考量到市府政務官隨韓國瑜總辭,以及議長許崑源治喪期間,原定的定期會議程可能會全數取消,引發外界熱烈關切,針對這起傳言,市議會也在這次黨團協商中做出決議,定期大會機照常舉行,包含所有部門質詢、議員總質詢等議程都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