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缺席市議會備詢 高市工務局長:將解職的政務官備詢有意義嗎?

▲▼高市工務局長吳明昌。(圖/翻攝臉書《吳明昌》)

▲高市工務局長吳明昌(左)。(圖/翻攝吳明昌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遭罷免後,各局處首長將與韓國瑜共進退,對此,高雄市工務局長吳明昌8日於個人臉書PO出「給工務局同仁的一封信」,雖這則貼文已遭移除,但9日早他又於臉書說道,「我現在去接受質詢,就像一個市民接受議員質詢,那不是把議員的格做低了嗎?」解釋自己向議會請假的立場,並強調「請放心!工頭會負責盡職做到最後一刻!」

罷免投票結束,吳明昌8日在私人臉書感性提到,「擔任公務員41年也該休息了,只是想不到會以這麽奇妙的方式,結束公務生涯,工作期間如有對不起大家的地方請多包涵」,不過這則貼文事後已遭移除。

面對外界好奇他為何8日請假沒去接受備詢,吳明昌9日上午再次於臉書發文表示,公務員領人民薪水本應盡義務,服務人民是天經地義,他41年的公務生涯不論是擔任事務官、政務官,都有盡職責在工作,「即使在去職前發生任何天災地變,工頭也會帶領同仁投入工作!所謂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絕不會逃避」。

吳明昌坦言,政務官是跟隨市長同進退的,罷免市長等於罷免所有的政務官,因此自6日投票結果出爐,市府已轉處於看守狀態,「實務上來講經常性、延續性的工作都不受影響,但政策性的業務都不會去做任何指示」。

吳明昌認為議會是一個論政的地方,質疑「一個要解職的政務官接受質詢有意義嗎?」他反向思考稱,「我現在去接受質詢,對議員來講,不是等於一個市民在接受質詢嗎?那不是把議員的格做低了嗎?」覺得自己請假由事務官接受質詢,是一種尊重方式,但倘若議會能停止議事進行,等到新市、首長就任後再開議那會是最合理的。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韓國瑜被罷免…高市工務局長「一封信」嘆:想不到以這麼奇妙方式結束!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