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揹2重罪嫌出庭!法官給「有條件保釋」金額3707萬 佛洛伊德家鄉辦哀悼會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死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圖/路透)

▲蕭文首次出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膝蓋奪走佛洛伊德生命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關押近2周後,首次於8日以二級謀殺等罪嫌視訊出庭,並被設下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707萬元)有條件保釋門檻。佛洛伊德家鄉德州休士頓的人們,在同一天為他舉辦哀悼會,近萬人與會,包括德州州長及休士頓市長。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退伍19年的蕭文自上月29日入監至今近2周,於美東時間周一(8日)以視訊方式出庭,接受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法庭的法官裁量。蕭文先前罪嫌由三級謀殺被升至二級謀殺,另外還有二級非預謀殺人罪,面臨有期徒刑40年。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因為蕭文,已有部分城市的警局下令,員警持勤不得再使用「頸動脈窒息式」壓制。(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法官設下125萬美元的保釋金,前提是蕭文必須遵守幾個條件,包括交出他所有的槍械武器,在審判期間必須一直待在明尼蘇達州,不再任職於執法單位,以及避免以任何形式和受害者家屬進行接觸。

蕭文這次在鏡頭前身穿橘色囚衣,並戴上藍色口罩,他對法官保釋金條件沒有異議,對於相關程序問題皆簡短回答「是的,庭上。」不過檢查官法蘭克(Matthew Frank)認為保釋金額太低,出於2點理由。

一是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發「溫和的強力反應」,在面臨2條聯邦重罪、高達40年刑期的壓力下,以及來自眾多示威人士的壓力,蕭文保釋出獄後有潛逃的可能性;二是如此嚴重的罪嫌,保釋金理應更高。法官最終維持原決定,下一次庭審將在29日舉行,屆時州政府可能會提出進一步證據。

▲▼佛洛伊德哀悼會在讚美之泉教堂舉行,萬人前來弔唁。(圖/路透)

▲▼佛洛伊德哀悼會在讚美之泉教堂舉行,萬人前來弔唁。(圖/路透)

▲▼佛洛伊德哀悼會在讚美之泉教堂舉行,萬人前來弔唁。(圖/路透)

CNN報導,佛洛伊德的哀悼會當天在讚美之泉教堂(Fountain of Praise)舉行,開放時間自中午到晚間6點結束,將近1萬人到場參加,德州州長阿博特 (Greg Abbott)以及休士頓市長透納 (Sylvester Turner)也會出席。

許多參與者穿上印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T恤,也有人穿著印有「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的衣服出席。由於美國現在仍處於疫情流行時期,為了實行社交距離,主辦方一次只放行15名有戴口罩的哀悼者進入教堂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