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有多暴力?一年擊斃1000人 平均每月135人逮捕後被弄死

▲▼佛洛伊德之死/紐約抗議示威現場。(圖/路透)

▲根據數據估計,美國警察每逮捕10萬人,就會有12名嫌疑人被捕後死亡。(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示威潮延續將近2周,示威者不滿警察長年暴力對待非裔美國人的陋習,甚至揚言要切斷地方警隊資金來源。根據CNN報導,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美國警察似乎更暴力、更常射殺犯罪嫌疑人,其中黑人受影響的程度尤其嚴重。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雖然欠缺官方統計數據,因此無法準確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警察的逮捕行動而死亡,且各國相關數據也並不統一,不過美國司法統計局(BJS)透過統計媒體報導後發現,光是從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的10個月時間,全美共發生1348例嫌犯於警方逮捕、拘留期間死亡事件,平均每月135例、相當於每天有4人被警方逮捕後死亡。

英國監管機構表示,在相近時間內,英國僅有13人於逮捕、拘留期間死亡;澳洲在相近時間內則有21人因警方逮捕或監護相關行動而死亡。雖然美英澳三國數據無法直接進行準確對比,CNN根據數據推估,美國警察每進行10萬次逮捕行動,就會有12名嫌疑人死亡,相較之下,澳洲為5人,英國則為2人。

另一方面,美國的逮捕率也是相似國家中最高。數據顯示,美國每100人中就有3人曾被逮捕,相較之下澳洲僅2人,英國則為1人。

另外,相較於其他發達國家,數據顯示美國警察也更傾向朝嫌犯開火。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檔案紀錄,2018年內有407人被警察「合法槍殺」,且該數據相比往年已有下降趨勢。不過,《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則統計,2019年共有1,004人遭警察擊斃,而「警暴製圖」(Mapping Police Violence)的數據則為1,099人。

CNN指出,就算以FBI公布的數據為準,美國警察擊斃嫌犯的數量也遠遠超過其他發達國家。報導指出,除了美國以外,七大工業國之中以加拿大警察「排名第二」,2000年至2017年間共有461名嫌犯遭擊斃,在其他國家中,「警察開槍」則是高度孤立事件,紐西蘭和英國(不含北愛爾蘭)警察甚至不會經常性配槍。

另據《美國健康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於2016年發表的研究,美國警察更傾向於對黑人動用武力。研究顯示,美國黑人被警察擊斃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三倍之多。

除此之外,美國雖然以自由、平等精神著稱,但美國卻同時擁有全球最龐大的監獄人口,以及全球最高的人均監禁率。根據2018年統計數據,美國每10萬人就有655人正在服刑,相較之下英國140人(僅計英格蘭與威爾斯)、加拿大114人、法國100人、義大利98人、德國75人、日本41人。

►必備護髮聖物!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