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罷免案通過 罷免無效法律戰啟動?誰是代理市長?|行動法庭 第68集

上週五,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高達93萬9090票同意罷免,罷免案通過,韓國瑜成為我國選舉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從2018年11月24日,韓國瑜從一位潦倒的藍營政壇人士,以89萬多票擊敗陳其邁,終結高雄綠地,到 2020年6月6 日被罷免投票通過。這二年的過程,對韓國瑜來說,猶如經歷一場奇幻旅程,但也證明民意如流水。在罷免案過後,韓國瑜是否會啟動法律戰?誰來代理高雄市長?這些都是目前最受關注的話題。行動法庭邀請到高雄市議員高敏琳,陳君瑋律師,陳麗玲律師一起來討論。

 推薦影音》

►釋字791號 大法官廢除通姦罪 台灣民情能接受? 

►參審 VS. 陪審 哪個能解決司法民怨? 

►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律師帶你一次搞懂

►殺警案判無罪惹民怨!思覺失調症能躲過法律制裁嗎?

 ►太陽花政院版 逆轉改判有罪! 「公民不服從」能否阻卻違法?如何拿捏分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