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博恩侵權! 《CHINA》混音師Mori酸「還有臉喊創作自由」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YouTuber博恩翻拍劉樂妍作品《CHINA》,以嘲諷方式改編成《TAIWAN》,被原作曲者吳健成指控侵權,他4日透過公司薩泰爾娛樂發聲明,主張合理使用,並捐出204706元作為公益。對此《CHINA》混音師Mori就認為博恩不尊重原創,氣得開轟:「現在是比較紅講話比較大聲就是對的嗎?」

▲《CHINA》混音師Mori嗆博恩:不尊重原創。(圖/翻攝自Facebook/博恩、Mori)

▲博恩(左)改編《CHINA》,混音師Mori(右)嗆「不尊重原創」。(圖/翻攝自Facebook/博恩、Mor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HINA》混音師Mori認為社會這種亂象及不尊重原創,博恩必須負很大的責任,他不滿地表示:「你還有臉喊願創作自由,願創作滅亡還差不多,現在是比較紅講話比較大聲就是對的嗎?」他更分享「MÜST 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發文,直言:「意思就是你侵權了,請不要再繼續誤導大眾還有年輕學子了~」

▲《CHINA》混音師Mori嗆博恩:不尊重原創。(圖/翻攝自Facebook/博恩、Mori)

▲「MÜST 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音樂整形師 Morimagic)

事實上,博恩在5月中發表《TAIWAN》MV,完全複製《CHINA》曲調和風格,只是在歌詞的部分惡搞改編,引起廣大迴響。但《CHINA》原作曲者吳健成在6月2日發出聲明,指控博恩的《TAIWAN》未獲授權,希望對方停止侵權行為,「無須賠償給我,但請將全部違法獲利,捐給台灣公益組織。」

而薩泰爾娛樂隨即發表聲明,公開回應:「本公司主張對於其作品內容之使用為政治性言論自由之合理使用,應受法律保障。是故我方認為薩泰爾娛樂既不必亦不願與劉方取得其作品授權或與之分享任何商業利益。」他們願意在各平台加上原作曲者吳健成的名字,並捐出收益204706元,但仍主張這不是圖利行為,不會將《TAIWAN》下架。

▲《CHINA》混音師Mori嗆博恩:不尊重原創。(圖/翻攝自Facebook/博恩、Mori)

▲博恩方表明不會將《TAIWAN》下架。(圖/翻攝自Facebook/博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