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猛虎趴趴走太危險!大口一張再奪3人命…悲慘下場曝光

▲印度倫塔波爾國家公園 (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以孟加拉虎最為有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倫塔波爾國家公園 (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以孟加拉虎最為有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官員在當地時間7日宣布,將監禁一隻咬死3人的老虎,餘生都會在牢籠裡度過,並表示,「先前已多次捕獲過這隻老虎,只是野放後又不斷闖入人類的居住地,讓牠四度漫遊實在是過於危險,才會採取這項措施。」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這隻老虎年約5歲,性別為雄性,曾於2018年從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一路跋涉500多公里到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貝圖爾區(Betul),並於同年12月被捕獲。當局將牠關了2個月之久,隨後再裝上追蹤頸圈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德雅省首席野生動物管理員曼達爾(S.K. Mandal)表示,經過幾次野放後,老虎仍數次危害人類安全,將牠關起來是確保人虎均安的唯一方法。

▲▼孟加拉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野放之後,這隻老虎不斷於老虎保育區和國家公園之間穿梭,並多次闖入人類居住區危害人類的安全,被當地媒體以「浪子」稱呼。政府官員只好以施放鎮定劑的手段再次捕獲,並送往馬德雅省首府博帕爾(Bhopal)監禁。

老虎攻擊人類的事件在印度時有所聞,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光是2014年至2019年間,就有225人遭受到老虎攻擊喪命;不過數據同時也指出,有超過200隻老虎在2012年至2018年間因為人類盜捕、架設電網而喪命。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關鍵字: 猛虎BetulS.K. Mandal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