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貨物稅「免稅門檻」放寬至1.5萬元 老車不用再被課稅!

▲▼海山警分局加強攔檢,2小時內抓了54件噪音改裝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財政部今發佈釋令,將放寬汽車改、加裝免稅門檻至1.5萬元,同時老車不用再被課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汽車改裝貨物稅門檻放寬!財政部發布釋令,民眾買車加裝雷達、或改裝車身設備,將從過去的1萬元免稅門款放寬至1.5萬元,並限縮為新領牌次日起1年內的改、加裝行為課稅,意即未來老車(改、加裝設備)不用再被課稅。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由於近年來物價上漲,財政部針對免稅門檻進行調整,一路從5,000元門檻拉高至為1萬元,並在近日發佈釋令再向上提高至1.5萬元。不僅如此,根據新釋令,如果是車輛修理也可排除課稅,只要廠商未拆除車身骨架、並以原車身結構更換鏽蝕部分、或換新座椅等「未變更車型或車身」範圍下,屬於維修性質,便不在課稅對象之內。

▲鏽蝕。(圖/達志示意圖)

▲車輛修理也可排除課稅,只要廠商未拆除車身骨架、並以原車身結構更換鏽蝕部分、或換新座椅等「未變更車型或車身」範圍下,屬於維修性質,便不在課稅對象之內。(圖/達志示意圖)

至於汽車修理廠、改裝店家方面,自今年11月1日起,不論整車改、加裝設備多寡,一律都要課稅,不再適用於免稅門檻。

►賓士Sprinter改造時髦車屋 生活起居全包辦&邊開邊充電

►每分鐘最高罰你30元 特斯拉7月開始充電超時佔用要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