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能玩,我們也要玩!」白眼女神2度遇罷免關卡!首日連署衝破600份 

▲▼罷免黃捷連署站。(圖/記者許宥孺攝)

▲罷免黃捷連署站。(圖/記者許宥孺攝,下同)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成功,引起許多支持者不滿,預備發起罷免浪潮,而第一個遭連署罷免的民代就是「白眼女神」黃捷。發起罷免連署的王先生表示,重啟罷捷活動,第一天就衝破600多份,若是要讓二階連署安全過關,4萬5千份為安全數值,希望罷捷活動能在7月底完成。

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活動再度展開!發起罷捷連署的王先生低調受訪,他表示,過去罷捷連署書共累計1萬1千多份,8日是重啟罷捷的第一天,早上8點30分辦公室就開放讓民眾進入連署,統計至下午5點止,約有600多份,預計連署書在8日就能達到1萬2千份左右。

▲▼罷免黃捷連署站。(圖/記者許宥孺攝)

▲志工在門口貼上告示。(圖/記者許宥孺攝)

「生氣、憤怒、失望,更覺得需要吐一口氣!」王先生指出,根據罷免連署規則,鳳山區選舉人口數約28萬多,第一階段需1%連署,需要件數是2800多份,第二階段則是10%,共是2萬8000多份。王先生表示,這禮拜將會到中選會申請罷免案,所有連署書達到3萬3千份時,就會先送出3千份,作為第一階段連署數量,其餘3萬份留做第二階段罷免件數。

王先生表示,因為市長罷免案成立,接下來就會由代理市長接任職缺,「我們擔心他們會嚴格要求,所以數量會盡量衝高,希望第一階段送出5千份,第二階段送出4萬5千份,總共需要5萬份」,未來也將會辦理活動連署站,希望罷捷活動能在7月底前完成。

▲▼罷免黃捷連署站。(圖/記者許宥孺攝)

▲罷免黃捷連署書。(圖/記者許宥孺攝)

「人家能玩,我們也要玩阿!」王先生表示,對於罷韓團體啟動罷免機制,民眾也能啟動一樣的機制應對,「以前不敢玩是怕增加他們的聲量」。

對於罷捷活動,黃捷也做出回應,她不反對市民行使公民權,因為這對她而言反而是一個試煉,如果連署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鳳山選民認為她問政失職、阻礙鳳山發展,她一定不會戀棧,但在此之前,她會努力對選民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