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稱香港公務員「雙重身分」 公開反對政府「按規則處理」

▲▼  聶德權 。(圖/翻攝自臉書)

▲ 聶德權 。(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7日表示,香港政府公務員同時也是中國香港特區的公務員,執行職務時應該要考慮雙重身分。對此說法,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回應,從來沒有聽過此說法。

根據明報報導,聶德權表示,公務員須政治中立,要向特首及特區政府絕對忠誠,不應做出令人質疑與其身分有衝突的行為,不容公務員組織公開反對政府或政策。他也指出,會按公務員守則及規則處理。

聶德權也透露,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公務員除了是特區公務人員,也是中國香港特區公務人員,未來會加強公務員國家觀念及意識,讓公務員認識及加強掌握《基本法》及《憲法》的憲制秩序。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先前沒有聽過此說法,公務員只希望服務香港市民,若要更改條件,涉及大陸公務員制度,希望局方交代清楚,不然公務員會感到無所適從。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