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賈霸揭在NBA屹立20年秘訣 難忘被恩師李小龍妻「踢飛」

▲▼名人堂球星賈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人堂球星賈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NBA屹立20年的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近日在節目上揭露他與1970年代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師徒關係。他表示李小龍很強調拉筋伸展,讓他整個生涯都受用,很少遭逢傷病。他也回憶自己曾被李小龍的妻子琳達(Linda)踢飛,他因此馬上被「收服」,決定跟著他們一起訓練。

生涯6度奪冠的賈霸,與英年早逝的功夫巨星李小龍之間有一段特別的友誼。這位名人堂球星回憶,兩人第一次相遇時,他還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學生,當時他對東方武術很感興趣,有一位黑帶選手介紹李小龍給他認識,「我去了他家,他問我訓練了什麼?如何訓練?我都做了什麼?然後他要我去打和踢沙包,他就站在沙包後面,說著真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李小龍銅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小龍銅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後他要他的妻子琳達(Linda)過來,我站在沙包後面,讓琳達踢沙包,我說,『OK,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出乎賈霸意料的是,當琳達一踢,他整個人竟飛了出去,「天啊,她可能只有120磅不到125磅(約55公斤),居然有這樣的力量,我馬上就被說服了,我想和他們一起訓練。」

賈霸曾與李小龍一起訓練了4年,「我們很快就建立起友誼,還有師徒關係。他教導我武術的紀律和精神,這讓我能夠在很少受傷的情況下保持競爭力,在NBA打了20年。」

賈霸說,「李小龍總是強調拉筋伸展的作用,所以在訓練前我們一直都在伸展,就是這樣的,我透過學習瑜伽讓自己達到另一個水平,這是我在休賽季預防受傷和恢復最好的方法。」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護髮界聖品,毛躁是什麼?再也沒見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