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動「現金發放計劃」 18歲以上「每人發3.7萬元」

▲香港經濟受新冠肺炎影響。(圖/路透社)

▲受疫情及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陷入困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將向18歲以上的港人派發1萬港元(約3.7萬元新台幣)的現金,並從6月21日起開放登記,最快7月8日就能收到款項。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市民可以書面或電子的方式向銀行進行登記,透過銀行帳戶直接收取1萬元,在6月底前登記的市民,將於7月8日起陸續收到款項,在6月30日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將在登記的一周後收到款項。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CFP)

▲香港財政司司長「財爺」陳茂波。(圖/CFP)

陳茂波指出,希望市民收到錢後積極消費,運用這1萬元幫助振興經濟,也希望這筆款項能夠舒緩市民的經濟壓力。

陳茂波還說,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及「現金發放計劃」上,已經花費了2800億元,今年的財政赤字可能高達2000多億元,因此,未來會否「加碼」再派錢,要考慮政府的財政負擔能力,但仍會抱持開放態度,評估情況。

▲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