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罷韓》Ivan Peng/國、民兩黨都該向高雄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多年來,哪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願意深蹲高雄,然後奮力一搏?蕭美琴都甘願放下政治明星光環跑去花蓮深耕,最後打不贏花蓮王,雖敗猶榮,這就是民進黨勝過國民黨的地方。

● 作者/Ivan Peng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十幾年來我每個月往返高雄的次數平均大約5-7次,某種程度上來講,我應該鐵定比很多在外打拼的高雄人更常去高雄,對高雄的熟悉度可能比不上在地人,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我這個長期往來高雄的外地人觀點,或許更能跳脫藍綠思維。

罷免過後我的感想是:「國、民兩黨,你們都欠高雄市民一個道歉。」

外地人觀點:民進黨執政20年 高雄沒長進

就先從民進黨說起吧。過去陳菊執政的十幾年到底幹了什麼?會讓傳統民進黨必勝地區的高雄,被迫把票投給一個很多人眼中的「癟三老混混」?

過去十幾年來我眼中的高雄,是一個很詭異的城市,有一種很自信的驕傲,但又有一種很模糊的不滿;老舊城市的諸多不便處一個都不少,比方說騎樓永遠不可能淨空,交通規則常常都是參考,但又跟一堆看似光鮮亮麗的建築彼此交錯,我常常覺得極度錯亂。

民進黨20年來執政高雄,但高雄為何除了部分硬體建設外,基本上沒啥長進?站前國城建設大樓永遠像鬼屋,堀江商圈早已不復熱鬧,城市中充滿了許多政治符號,還有許多不切實際又似乎要跟台北拼個高下的建設。是的,可能我看到的部分極度膚淺,但這就是一個常來高雄的外地人眼中的高雄。

▲ 作者認為,高雄充滿政治符號,要跟台北拼個高下的建設。(圖/雄獅旅遊提供)

民進黨城市治理沒願景 每逢選舉消費兩岸、美麗島

如果國母陳菊真會城市治理,民進黨又何以失去南台灣第一重鎮?

事實上,就是民進黨根本沒什麼城市治理的願景,每次時間一到,就固定拿美麗島歷史,或是兩岸議題出來消費一下,跟惜情的高雄人提領政治現金與選票。當年搞大屠殺跟政治迫害的是國民黨,結果怎麼每年還人情債的,卻是高雄人?

逼著高雄人把票投給個癟三,還要自我催眠換人做做看,說不定會更好?逼著高雄人相信,一個滿嘴空言幹話,然後只會爬樹、鋪柏油、聞消毒水,還有清水溝,這種基本例行政策的政客,僅只於此,居然還真讓部分高雄市民有感?民進黨真的愧對全體高雄市民。

▲作者表示,國民黨無人深蹲高雄,楊秋興被策反,小巨人淪為背骨仔。(圖/記者宋德威攝)

國民黨無人深蹲高雄 「小巨人」淪「背骨仔」

至於國民黨,你們有沒有發現,原來一個老混混都可以輕鬆的拿下高雄欸,那過去的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開太多研討會?還是只會辦徵文比賽?

好意思說自己只會做事不會選舉?啊國民黨當然不會選舉嘛,你們以前都是一黨專政或是「勝選靠停電」,不然看不爽的就殺掉,當然對選舉疏於練習啊,但問題是疏於練習跟無心參與是兩回事。

試問,這麼多年來,哪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願意深蹲高雄,然後奮力一搏?

林益世?黃三線字昭順?還是連蹲點都懶、都不會,所以乾脆策反楊秋興?結果國民黨還是一樣扶不起的阿斗,反而順便把小巨人變成背骨仔一併陪葬了。

如果蕭美琴都甘願放下政治明星光環跑去花蓮深耕,最後打不贏花蓮王,老實講雖敗猶榮,人家至少腳踏實地過,這就是民進黨勝過你國民黨的地方。

當無計可施時,民進黨還是有人願意捲起袖子、彎下腰、蹲下來從零開始,骨子裡留著尊貴血液與治國理念的國民黨諸公呢?還是其實都只是豬公?

長期放生高雄,無意間靠個老混混夜襲成功,然後你們是怎麼運用這千載難逢的「治理」機會?結果是整個黨不要臉到為他量身打造遊戲規則出馬競選總統,唯一留給高雄的是,跑馬燈式的烙跑閣員,外加讓高雄市民體驗堪稱史上最短也最慘的一場夢。

▲作者認為,罷韓爲整個華人世界樹立民主典範。(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證明 無良政客可加速淘汰

我親愛的高雄鄉親,感謝你們不只為台灣,也為整個華人世界樹立下了前無古人的民主典範,你們用行動證明了無良政客絕對可以靠罷免制度加速淘汰,而不用等到接近選舉時,讓政客大撒幣政策買票麻醉自己,你們幹得漂亮,我們與有榮焉。

但也請你們對於接下來的執政者,施以一樣的嚴格標準,這樣才能證明你們的罷免不是兒戲。更重要的是,這樣才能真正讓政黨思考你們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又回到一年多前的二十多年來那個毫無活力生氣的老高雄。

各位辛苦了!高雄加油!

► 親愛的公主,妳是尊貴、有價值、被愛的!

熱門點閱》

► 2020罷韓》蔡詩萍/韓國瑜玩完藍軍南部翻身機會!

► 2020罷韓》韓國瑜被罷免 只會怪罪別人不檢討自己

► 2020罷韓》苦苓/韓國瑜敗亡的故事 如「政治陳世美」

► 2020罷韓》投票分析:「教訓韓國瑜」+「教訓國民黨」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Ivan Peng」個人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