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大市政缺失或弊案」為何仍要罷韓?教授點破眾人「共通點」:力量很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市民以93萬9090票「高票罷免」,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對此表示,韓國瑜任內畢竟沒有重大的市政缺失或貪污弊案,但之所以還是被拉下台,是因為許多市民覺醒「承認自己被騙」,為了討回公道所致。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李四川。(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遭高票罷免。(圖/記者李毓康攝)

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今(8日)在臉書以「高雄4年大學之旅」、「以為自己可以跳級攻讀博士,反而因此被退學」形容韓國瑜從當選市長、參選總統到被罷免的歷程。他指出,若不是因為韓國瑜真的太離譜,這次的罷免不會進行得如此順利。

李忠憲說,要罷免一個市長,通常都是因為市政上有嚴重缺失、重大貪污弊案或是極為慘重的公安事件才有可能觸發。但從過去的例子來看,台北市民沒有因銀行併購案去罷免時任市長馬英九,新北市民也沒有因為八仙塵爆罷免當年的朱立倫市長,「不要說罷免成功,連啟動罷免都沒有,所以有人說為什麼只罷免韓國瑜?」

▲成大教授李忠憲認為阿富汗少年德國隨機砍人事件,台灣人會認為都是廢死的錯。(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成大教授李忠憲。(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他表示,很多人說韓國瑜選前謙卑、選後囂張,背棄選舉時提出的政見和承諾,但多數政治人物也都無法完全做到自己的承諾,「真的有人重視這些事情嗎?」他說,即便韓國瑜「吃碗內看碗外」競選總統,但韓在總統大選上票數仍舊相當驚人。

李忠憲認為,罷韓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一群年輕人努力不懈,「所謂WeCare罷韓四君子,韓國瑜的冷處理和避戰,中國的另類助選,在關鍵的時刻通過香港的國安法,即使6月6號各校都舉行畢業典禮,也不能夠阻擋高雄年輕人返回家鄉投票的決心。」

他還提出關鍵一點,那就是很多人「承認自己被韓國瑜騙」,但要看清這點其實不容易,所以一旦發現自己被騙了,那種不甘心、想要一個公道的熱忱,就會成為很大的力量。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