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軍方在邊境會談 協商和平解決對峙局勢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邊境近日傳出多起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印度媒體《印度時報》7日報導,中印兩軍的一級指揮官6日在拉達克地區進行了會談,就結束邊境地區的軍事對峙進行協商,雙方都認知到保持邊境和平的重要性,並同意根據既有的協議來解決僵局。

根據多家印媒的報導,6日的會談在「和睦且積極」的氣氛下進行,持續了數個小時,有望緩解拉達克東部地區的緊張局勢,兩軍未來幾周還會再度展開會談,就軍事及外交持續對話,以確保邊界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印度外交部也在7日發聲明指出,此次會談是在親切和平的氣氛下進行,雙方已同意根據既有的各項協議解決對峙僵局,雙方都認識到,保持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對中印關係的發展至關重要。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吳江浩5日也透過視訊,與印度外交部東亞司聯秘史耐恩進行了會議,就雙邊關係、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中印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交換了意見。

大陸外交部指出,雙方一致認為,要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將兩國互不構成威脅、互為發展機遇,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的理念落實到行動,增進戰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進兩國建交70週年慶祝活動,確保中印關係這艘巨輪始終朝著正確方向前行。

大陸外交部還提到,兩國還應深化抗疫合作,反對將疫情政治化,支持世界衛生組織,推進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堅決維護和弘揚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權主義,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