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撞到野生動物怎麼辦? 救命5步驟「每個生命都珍貴」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不小心撞到野生動物怎麼辦?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上提到,如果不小心撞到野生動物,請別直接走掉,5個步驟可能還能挽救一條生命。

農委會建議開車別開太快,若是真的不慎撞到野生動物,應下車察看動物狀況,「第一時間用雨傘等長物碰觸動物,以保自身安全。」若是動物還有氣息,要記錄下動物的住況,包含外傷、精神、體態等,接著盡可能確認動物的種類與年紀,判斷是成年動物或是幼年,接著隔著手套或衣物將受傷動物安置進紙箱、整理箱,最後通報縣市政府動保單位協助後送。

若是動物不幸死亡,可以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並通知動物防疫所採檢,或由環保劇後續處理。農委會強調,「請勿直接接觸屍體」,要是遇到遭路殺的動物,拍照記錄是最後能為牠們做的事,先拍下包含適當比例尺的清晰照片,接著記錄日期與地點,並上傳到台灣動物路死觀察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即使是不幸逝去的生命也不能白白犧牲,可以透過特生中心的路殺社紀錄每一筆資料,「每個生命都有牠的價值,我們得讓動物們走得更有意義。」

►防疫在家安心購~毛孩最愛的都在這

►疫情期間宅在家沒事做嗎?趕快翻箱倒櫃找出曾經買過的票券或者公司發放的票券,不管有過期或者沒過期,來這邊兌換東森幣活化你的過期票。

【你可能也想看】

►棄汪遭「屠殺式群咬」全身80多傷 陳文茜:牠看到陌生人的愛

►尼泊爾大象節真相「30分鐘鞭頭23下」 大象害怕閉眼躲不掉  

►浪貓媽敲門狂喵「3分鐘後沙發產子」 她得知原因哭了

►小貓8個半月大「還沒斷奶」 貓媽母愛爆發原因惹人心疼

►台灣虎斑送養加國窩籠發抖 新媽陪牠從膽小狗變大帥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野生動物路殺行政院農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