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表抗疫白皮書「強調透明公開」 衛健委:第一時間通報疫情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 。(圖/翻攝自央視)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 。(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7日公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強調,中國政府沒有任何延誤和隱瞞,並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通報了病毒數據和相關疫情。

國務院記者會上,馬曉偉表示,新冠肺炎是近百年人類遭遇的一次全球性的流行病,對全世界是一次嚴重的危機和考驗。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秉持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迅速建立起應對機制。

馬曉偉指出,中國迅速進行病原學和流行病學研究,16天研發成功檢測試劑盒,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和有關國家通報疫情、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進行疫情的國際防控。

馬曉偉也透露,這次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共同和國際社會分享疫情和病毒資訊,向100多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質和技術援助,「我們將繼續履行國際義務,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應有的貢獻」。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