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殺人「撞飛17歲嫩妹」!鮮血濺滿車窗…媽接電話悲喊:還在等她回家吃飯

▲▼17歲女孩被撞成植物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17歲女孩被撞成植物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位17歲女孩2019年1月放學回家,剛走到校門口的路口,被一名酒駕司機撞傷,當場飛起撞在了肇事小車的擋風玻璃上,鮮血濺滿了車窗。她經過多次治療後生命跡象逐漸平穩,但被診斷為植物人。媽媽淚訴,因為肇事司機無力賠償,巨額醫療費用壓得一家人透不過氣。

據《紅星新聞》報導,2019年1月19日晚,17歲的高三學生鶴瀠結束1天的課程後,如往常一樣走路回家。過馬路時,一輛黑色的小車從遠處駛來,突然失控,下秒更高速衝上人行道,直接把女孩撞飛出去。

瞬間,鶴瀠一家的命運因此改變。隨後,警方趕來,經檢測,肇事司機畢姓男子不僅闖紅燈,還喝了酒,負事故全責,之後被判賠50萬(人民幣,下同)和1年半有期徒刑。

媽媽回憶,當時還在家裡等孩子回來吃飯,可是等了好久都沒等到人,正覺得心慌,接到了警察告知噩耗的電話。她心碎表示,女兒高考志願打算學醫,她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中醫,而出事那天離高考不到5個月。

▲▼17歲女孩被撞成植物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17歲女孩聽到媽媽呼喊後,流下了眼淚。(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沒想到,肇事司機卻表示,無力賠償50萬。保險公司則認為,酒駕屬於免責條款之一,所以也不予賠償。此外,因為是在校外發生的意外交通事故,學校也沒有責任。

在事故發生後的1年半時間,鶴瀠一直處於植物人狀態,離不開人照顧。父母把所有精力和時間放在女兒的事情上,也沒有了經濟來源,他們把房子賣了,找所有親戚借錢,目前已經花了150多萬,卡上僅剩最後的3萬多。醫院康復醫生表示,1個月的治療費在2萬左右,最多只能撐2個月。

媽媽擔憂表示,畢男已離婚,獨身一人,沒有錢,僅有的44000元已先前墊付的醫療費,「他說等他出獄了,打工還,可是我女兒現在1個月的治療費就在兩三萬,我們把房子賣了,欠債三十幾萬,我都不知道我女兒能不能熬到他出來。 」

4月26日,聽到媽媽不斷呼喚,鶴瀠突然無意識地流下了眼淚。爸爸媽媽全部喜極而泣,他們表示,不會放棄女兒的治療,「當一回家人 18 年,因為別人的錯誤,造成今天咱們家幾代人的痛苦,我們家孩子的命運就被永遠改變了,對我女兒不公平。」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