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度50%!CNN分析「希拉蕊沒達到的高峰」 川普皮要繃緊

▲▼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拜登成為川普的強勁對手。(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全美示威浪潮持續考驗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一項7日的新民調結果顯示,80%受訪者認為美國已經失控,且多數人都相信,獲得民主黨提名資格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可以解決問題。CNN分析,拜登在這份民調中以49%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2%,在其他民調還達到至少50%支持度。

《富比士》報導,《華爾街日報》與NBC新聞對1000名已登記的選民展開調查,發現在全國示威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的情況下,80%受訪者表示美國處於失控狀態,僅15%認為情勢還在控制之下。

川普在示威期間多次揚言「出兵」,未能平息大眾怒火。這份民調可見,拜登拿下49%支持度,領先川普7個百分點,川普獲得42%;另一方面,受訪者對民主黨拿下國會的支持度為51%,對共和黨的支持度僅40%。

CNN記者艾瑟(Harry Enten)分析,拜登在這份民調的支持度已接近50%,如果再觀察近期其他的民調結果,拜登在過去一周的3個民調都達到至少50%支持度,「也就是說,目前他擁有絕大多數票數,成為一個不可低估的重要里程碑。」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8時30分左右在白宮針對「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一系列示威發表演說。(圖/路透)

▲川普的連任之路顛簸。(圖/路透)

艾瑟表示,川普能在2016年取得勝利,是因為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支持率沒有逼近50%,2016年6月的民調中,希拉蕊普遍僅拿到42%支持度。他最後總結,如果川普想在今年贏得第二個任期,就必須努力取得成就。

《華爾街日報》與NBC的民調中,只有22%選民認為美國的經濟「優秀」或「好」,31%表示經濟狀況普通,46%則認為經濟「糟糕」,至於在誰能更好處理經濟的問題上,川普領先拜登11個百分點。

不過,受訪者認為拜登更有能力與有效率,也可以帶來革新,更可能結束華府中的僵局。在多項議題上,拜登都具備優勢,像是解決非裔美國人、拉丁裔美國人與女性的擔憂,他也被視為能處理醫療保健的問題,並讓美國變得團結。

►「佛洛伊德之死」延燒! 民調: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正在失控
►拜登將赴休士頓見佛洛伊德家屬 多次演講承諾:癒合國家的種族傷口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