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冠疫苗「最早今年秋天」可作應急使用 將向全球提供 

▲大陸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疫苗研發傳來好消息!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近日表示,新冠疫苗最早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可作為應急使用,大陸已有6種疫苗在臨床試驗中。另外,大陸科學技術部7日指出,如果中國的疫苗完成研發,將履行承諾,將其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向全球提供。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翻攝中新網)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翻攝中新網)

綜合陸媒報導,鐘南山於6日做客百度健康醫典時提到,自然免疫要一個國家60-70%的人感染以後,大概會造成3000至4000萬人死亡,那代價太大了,所以解決辦法還是要靠大規模的疫苗接種,「新冠疫苗最早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可作為應急使用,中國大陸已有6種疫苗在臨床試驗中。」

另外,在7日的大陸國務院新聞發佈會上,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針對新冠疫苗問題回應稱,中國對疫苗的研發堅持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如果中國的疫苗完成研發,會認真落實中方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的承諾,將其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向全球提供。

王志剛表示,疫苗仍然是戰勝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各國也都把疫苗研發放在抗擊新冠肺炎的重要位置。但研發疫苗是一項嚴謹、複雜的科學活動,難度大、週期長,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更像是精心排練的舞蹈 ,而非即興表演。」王志剛強調,疫苗研發需要加強國際合作,中外科學家也正在疫苗研發上開展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