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大解封 大甲鎮瀾宮11點宣布遶境期程和規模

▲大甲鎮瀾宮上午宣布何時遶境。(圖/ETtoday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上午宣布何時遶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緩和,加上台灣連續8周零本土確診,中央已從7日起逐步解封,備受全球矚目的大甲鎮瀾宮遶境一事何時恢復?期程和規模是否依照往年辦理?廟方昨晚開會後,8日11點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至於剛出院的董事長顏清標基於休養因素,應該不會出席。

被列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遶不遶境,讓廟方承受相當大壓力,顏清標也因此勞累過度住院,廟方後來為了安全因素,在2月底宣布延期,顏當時還在車上直播說,總統520就職典禮都停辦了,鎮瀾宮也會配合政府防疫,等疫情穩定才辦遶境,9月9日前都是媽祖得道升天日,之前都可以開會決定何時復辦。

廟方昨晚開會後,決定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宣布遶境相關事宜,時間會不會比照往年9天8夜?路線從台中走到嘉義?陣頭規模等,記者會由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顏清標剛出院在家休養,醫囑不會太勞累,可能不會出席。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