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5招」擺脫假性飢餓,少吃自然瘦下來

▲▼專家教你「5招」擺脫假性飢餓             。(圖/翻攝自IG)

▲美味冰淇淋絕對是夏日發胖陷阱。(圖/翻攝自IG/aoi186)

編輯/ Lily

才剛吃飽,沒多久又想吃東西,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是睡前這種飢餓感更明顯,人飢餓時補充食物是正常,若只是嘴饞,多吃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很多人發胖就是這樣來的!

為了避免發胖,在想吃東西之前,你必須搞清楚你是真餓還是假餓。根據專家指出,假性飢餓主要是因為身體的血糖調節能力出了問題,如果長期不處理,久而久之吃成習慣,很容易就變成肥胖體質。
當你發現最近體重飆升,又克制不了想吃的心情,以下5個方式不妨參考看看,幫你守住夏季體重,擁有輕盈身材並不難。

#早餐最重要

早餐一定要吃飽,無論再忙都不能忽略早餐,利用早上攝取足夠分量和營養,幫助維持一整天活力與精神來源。像是能幫助腸胃蠕動的優質蛋白質,都是不錯的選擇

#細嚼慢嚥

很多人會胖,都歸咎於吃飯速度太快,當身體感到飢餓,就拚了命補充,這是不對的行為。建議每天花至少20分鐘吃飯,慢慢吃才較容易有飽足感,幫助降低餐後的假性飢餓。

#多喝水

有時候感覺到餓,可能是因為你渴了,這時記得多補充水分,當你喝完水再去感受,你就知道自己到底是想吃還是必須要吃。

#正餐後別直接吃甜點

飯後盡量避免吃甜食或是飲料,這些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容易讓身體調節出問題,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不餓也好像餓的狀況。如果真的很想吃,餐和餐之間選擇無糖豆漿或是草莓都是好選擇。

#多嚼口香糖

當腦中又閃出「飢餓」念頭時,可以吃口香糖來增加咀嚼感,咬個10分鐘滿足一下想吃東西的慾望,用吃口香糖來辨識自己到底餓不餓。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減重, 減肥, 飲食, 飢餓, 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