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做工》收官爆催淚! 李銘順、柯叔元「兄弟結局」網哭慘:完全猜不到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做工的人》今(7日)晚完結篇,劇中李銘順中風,要老婆曾珮瑜幫忙清理大小便,不小心被兒子看到惹鼻酸,最後他要弟弟柯叔元幫他「打一針」結束痛苦,沒想到最後柯叔元不僅替哥哥完成心願,也選擇跟著哥哥一起走。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李銘順中風臥床。(圖/大慕影藝提供)

李銘順上一集從鐵皮屋掉下來後被送醫,柯叔元要曾珮瑜用最好的藥,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曾佩瑜要兒子曾敬驊跪下,「照顧阿祈(李銘順角色名)是他的責任,我欠你多少,就是小傑(曾敬驊角色名)欠你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李銘順、柯叔元結局超催淚。(圖/大慕影藝提供)

其中一幕曾珮瑜替李銘順清大便,剛好曾敬驊進到病房裡,李銘順要他出去,還跟曾珮瑜說,「讓我死。」畫面衝擊惹人鼻酸。柯叔元也因為哥哥倒下,心情很不好,在工地跟工人吵架,不小心踩到釘子,方宥心替他擦藥後,沒想到他竟拿東西砸方宥心,方宥心知道他有在嗑藥,大喊,「你不要吸毒吸到神智不清!後悔就來不及了。」

李銘順也知道弟弟有在吸毒,拜託他,「幫我打一針好不好,不能讓嫂子後半輩子還要照顧我。」柯叔元沒有答應他,直到出院後,李銘順又問了他一次,「考慮得怎麼樣。」

柯叔元留下一張紙條給曾珮瑜,跟她說要帶哥哥出去散步,他推著李銘順繞社區一圈,見了老朋友,也玩了以前最喜歡的刮刮樂,然後兩個人一路走到大樓頂樓,眺望曾經一起蓋的房子,李銘順對柯叔元說,「我這輩子最感謝的事,就是你當我弟弟。」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曾珮瑜得知200萬發票真相大哭。(圖/大慕影藝提供)

接著畫面就跳到,曾珮瑜帶著曾敬驊去祭拜李銘順,碰巧看到一對母子也在拜,曾珮瑜以為那是李銘順的小三,曾敬驊才告訴她,爸爸曾經將中獎的200萬發票給同事遺孀,而那對母子就是「那200萬」,曾珮瑜哭倒在兒子懷裡,怪他怎麼沒早說。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林韋君(左)和方宥心。(圖/大慕影藝提供)

最後, 林韋君和方宥心也在樹葬的地方遇見,原來柯叔元不只是送走哥哥,也選擇跟哥哥一起走,臨走前,他給了方宥心一筆錢,讓她脫離性工作的生活, 林韋君問她,「你知道阿欽(柯叔元)吸毒嗎。」方宥心回,「應該算知道吧,只是來不及了,他大概早就在他哥身邊為自己準備另外一支吧。」

▲▼《做工的人》第六集劇照。(圖/大慕影藝提供)

▲李銘順演技大爆發。(圖/大慕影藝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來讓「過期票券」變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