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娃娃機董娘國道超速遭開2罰單 提告敗訴!「恐怖均速」曝光

▲▼女子在國道三號飆速,13分鐘開了近40公里,均速達183公里。(圖/翻攝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女子國道三號開車超速接2罰單不服提訟,卻讓她飆速183公里行徑曝光。(圖/翻攝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王姓女子利用清晨人少,開車走國道三號北上,在171公里及131.2公里遭測速雷達拍下超速,先後收到2張超速罰單。王女認為是重複開罰,向法院提訟要求撤銷處分,不但意外暴露出自己飆速183公里的誇張行徑,也遭法官打臉認為警方於法有據,判王女敗訴。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姓女子為大里區專做夾娃娃機台公司的負責人,其所有小客車2019年5月31日清晨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北上,7點6分時開到北上171公里處,遭國道七隊拍到時速142公里,超速32公里,遭開罰3500元。

不久,該車開到北上131.2公里處,又被國道二隊拍到時速133公里,超速23公里。王女認為重複開罰拒繳,遭裁罰5200元,並記違規1點。

記者發現該車兩個違規取締地點距離約39.8公里,時間相隔13分鐘,換算下來平均時速竟高達183公里,令人結舌。

王女認為,她收到北上17公里的罰單後就已繳掉,為何同一個路段「6分鐘後又要重複拍、重複罰款」,不符公平對待及比例原則,且她未收到北上131.2公里罰單的照片。他認為不應重複罰款及繳納,警方裁決違法,向台中地院提起行政訴訟,聲明原處分撤銷。

承審法官則認為,依據警方提供相關事證,證實2張罰單及違規照片確實都有合法寄達。至於王女質疑重複拍照罰款,2個違規點相距39.8公里,時間相差13分鐘,符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之1第2項第1款規定,「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以上、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王女違規事證明確,原處分並無違誤,駁回原告之訴。

夏天剛開始,現在買最好


【更多新聞】

淫僧強摸2女大生胸還喊「陪我睡」 他竟「開示」:向佛菩薩懺悔消業障

役男花15萬找槍手代檢 「僵直性脊椎炎」少當8個月...遭判刑半年

工程小開酒駕撞死人 死者頭七...肇事BMW後車燈突然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