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24小時沒闔眼...揪20小猴大秀抖肩舞成「孩子王」!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蕭敬騰在節目《歌手.當打之年》中以一曲《猴籠》嗨翻全場,這首歌改編自「澳洲超狂新女聲」Tones And I 在英國金榜蟬聯冠軍數週的單曲《Dance Monkey》,這次蕭敬騰再度擔綱MV導演,更在MV中大秀久違的舞技,也率領超過20幾位大、小朋友一起衝出象徵束縛的籠子,整齊劃一的跳起「抖肩舞」,自稱是「孩子王」的老蕭,也親自指揮孩子們如何在鏡頭前表演,其中一幕與所有大、小「猴子」們排排站手牽手跳舞的畫面相當療癒可愛。

▲▼ 蕭敬騰在MV中率領小孩跳起抖肩舞。(圖/華納音樂提供)

▲▼ 蕭敬騰在MV中率領小朋友跳起抖肩舞。(圖/華納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蕭敬騰在MV中率領小孩跳起抖肩舞。(圖/華納音樂提供)

這次MV蕭敬騰再度擔綱導演大位,不僅親自發想劇本,更在每個微小的細節上親自監督,驚人的是,在拍攝現場看似活力滿點、精神奕奕的老蕭,其實在前一晚完全沒睡,只因反覆的與同事們確認MV的工作細節及元素,也因此包含拍攝當天,他足足超過24個鐘頭沒闔上眼,而MV中「猴子」臉上紅通通的創意「猴子妝」和服裝,都出自老蕭的巧思。

▲ 蕭敬騰擔任MV導演,親自監督每個細節。(圖/華納音樂提供)

▲ 蕭敬騰擔任MV導演,親自監督每個細節。(圖/華納音樂提供)

老蕭在劇情中化身「猴子」,與一大群小猴子困在籠裡,過著毫無生氣、每天被強迫表演給觀眾看的日子,然而在某一天,老蕭逮到機會,在一聲發號施令下,他踢開了籠子,緊接著率領籠裡的夥伴們一起衝向外頭;當籠外的警衛們在找尋這群「猴子」的過程中,卻反而被他們的氣氛所感染,臣服於他們的音樂及舞蹈之下,因而跟著擺動,隱喻著希望每個人都能擺脫既有的束縛,勇敢追尋自己想要的人生。

為了這次拍攝,現場召集10名舞蹈班的小朋友,當老蕭替小朋友們示範如何跳「抖肩舞」時,他們驚人的學習力讓老蕭驚豔不已,忍不住對小朋友直呼:「你們難道是一群神童嗎?」不僅如此,小朋友更不斷要「蕭哥哥」解釋什麼是「猴籠」,氣氛相當可愛,此景讓老蕭笑說:「我早就說過我是孩子王了!」在現場玩的開心不已的小朋友也說:「我可以一直在這裡不回家!」童言童語讓老蕭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