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賢斷言韓國瑜「政治生涯結束」 三山大票倉全都吐回去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無論是提起訴訟或選黨主席都不可能,韓國瑜政治生命已結束。

韓國瑜2018年在全台颳起「韓流」,其中在高雄「三山」(鳳山、岡山、旗山)更是獲得前所未有的高支持度,高雄市長選戰時,在鳳山拿下11.8萬票、岡山3.2萬票、旗山1.2萬票;這次罷免投票,3區的同意票數則幾乎和他的「勝選票」數一致,分別為11.7萬票、3.2萬票以及1.1萬票。

李明賢6日在政論節目《辣新聞》表示,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比2018年韓國瑜當選市長的票數還要高,證明韓國瑜錯了、國民黨錯了,這次罷免結果,不是韓國瑜背棄高雄選總統單一因素,還包括對國民黨路線與整體形象不認同、對中國大陸不滿。

李明賢指出,韓國瑜罷免總得票數為93萬餘票,其中鳳山開出的票數,與2018年韓國瑜在鳳山拿了11萬8千餘票差不多;第二高票區三民區韓國瑜拿了10萬多票,開出來的罷免票竟要12萬多票,韓國瑜之前拿下高雄市長寶座的大票倉,這次全都吐回去了,這次結果,對韓國瑜和國民黨都是很大的衝擊。

李明賢提到,韓國瑜被罷免後的聲明如果可以更謙卑,大家會比較能夠接受,假如罷免票只有50多萬票,韓國瑜感言講得好,或許還有下一步,但罷免票將近94萬票,「我預期大概政治生涯就結束了」。

李明賢話一說完,讓周玉蔻相當震驚,「啊?韓國瑜政治生涯真的結束,沒有下一步嗎?會訴訟嗎?國民黨不是說不希望提起訴訟?」李明賢回應,訴訟就不要提了,選黨主席也沒有了,假設韓國瑜的罷免票數只有50幾萬票低空掠過,表現也不錯,就有可能,但這麼高的票數,就沒有下一步了。

關於罷韓,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

► 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
► 
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 
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更多罷韓後續分析...

 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
► 
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
► 
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