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4268名青少年被捕 鄧炳強:香港犯罪年輕化源於修例風波

▲▼ 香港,反送中,929,香港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修例街頭抗爭。(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於2019年因「反修例」街頭抗爭行動遭警方逮捕的青少年達4268名,比往年增加五成。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6日)表示,犯罪年輕化源於「修例風波」觸發的暴力浪潮,「有人不斷鼓吹不守法意識,荼毒年輕人,令香港面臨法治災難。」

▲▼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新華網》報導,鄧炳強6日出席民建聯舉辦的「關注犯罪年輕化問題」圓桌會議,他提到,犯罪年輕化代表著越來越多年輕人違法生事,甚至成為一種趨勢,這正是香港面對的挑戰,青少年不守法意識不斷加劇,情況令人擔心,「在『修例風波』中被捕的年輕人是被利用的受害者。」

鄧炳強認為,這些年輕人被爭取政治紅利的人灌輸仇警情緒,被利用做出違法行為,企圖動搖香港法治及警隊執法能力。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香港街頭抗爭引發的衝突使年輕人「仇警」情緒高漲。(圖/路透)

據悉,從2019年香港街頭抗爭行動開始,已有4268名青少年被捕,同比增加逾五成。其中,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共有8057人因涉及「修例風波」的違法行為遭港警逮捕,其中超過四成報稱是學生。

鄧炳強表示,香港正面臨法治災難,暴力已經開始潛藏於市民日常生活中,由破壞公物到對持不同意見的無辜市民濫用私刑,演變成本土恐怖主義,最終威脅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