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4.8震!台鐵「崇德至鳳林」減速慢行 派員巡查路線、電車線

▲▼花蓮4.8地震。(圖/翻攝氣象局地震中心)

▲花蓮上午發生規模4.8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縣新城09:49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最大震度出現在花蓮有4級。台鐵表示,受到地震影響,崇德至鳳林間按4級規定辦理,已通知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該區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該起地震發生原因主要是板塊碰撞能量釋放造成,且該地區本來就是常發生地震的地方,這樣的規模大小也經常有,後續會持續監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4.8地震震度圖 。(圖/翻攝氣象局地震中心)

▲花蓮4.8地震震度圖 。(圖/翻攝氣象局地震中心)

台鐵表示,受到地震影響,崇德至鳳林間按4級規定辦理,已通知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敬請見諒。受影響車站包含鳳林、南平、林榮新光、豐田、壽豐、平和、志學、吉安、花蓮、北埔、景美、新城、崇德。

根據台鐵地震應變SOP,第一班接近車站之列車立即減速至不超過30公里注意前進,第二班以不超過60公里的速度注意前進,並立即通知調度員與相鄰之二個車站作相關處理,待路線安全無虞之後恢復正常行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